原ID九十九字,杂食,社恐,不修文

【双鬼/轩策】我知01

私设超多的原著向。

暗恋。

最近超喜欢阿策。

瞎写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  六月份的X市,已初露炎热的苗头。

  而就算如此,举行荣耀比赛的场馆,还是拥满了人,人山人海之间空气是沸腾又热烈的。

  人群在场馆内缓缓流动,像是涌动的热浪。

  吴羽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纹丝不动,也不和周围的人讨论,就那么静静等着比赛开始。

  他这赛季报名了虚空青训营,和这赛季刚出道的虚空队长玩的同一个职业——鬼剑士。吴羽策本身在荣耀方面确实有些天赋,加上自身努力,于是对他青睐有加,时常让他跟随战队到现场看比赛——不过也就只是坐在前排看看比赛的程度而已,至于出道,也还欠些火候。

  这火候倒不是他水平的问题,吴羽策这人,挺能吃苦的,练得比别人勤不说,还有天分,单论水平,就算这赛季把他扔到场上打或许也没有什么大问题。关键是,吴羽策,和他们队长一样,玩的是鬼剑士。这要是李轩快退役了也就罢了,关键是人李轩这赛季才出道,玩儿鬼剑士?逢山鬼泣的继承者?不存在的。

  但吴羽策确实是块打荣耀的料子,本着不能白瞎了这位未来的希望的心,虚空战队行政层但凡知道这个事儿的,都劝过他换个职业,到后来,战队里已经出道的队员也劝过,再后来,青训营几个相熟的小伙伴,也劝了,可是都无济于事,大家也才发现,这个吴羽策,倔得不行。

  倔么?吴羽策想,然后又想到了什么似的,自嘲地笑,摇头。

  吴羽策觉得,自己根本就没那么倔。

  明明在李轩跟他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他都动摇了。

  说起来,他去年加入虚空青训营的时候,根本没想那么多,就是冲着李轩来的。

  他第一次见到李轩,比李轩本人想象得早得多。

  那也是一次荣耀比赛,和这次一样是虚空主场。

  虚空主场对蓝雨。

  李轩和蓝雨的两位核心选手——喻文州、黄少天是都是这赛季出道的,一边是荣耀第一鬼剑,一边是剑与诅咒,两边都实力不俗,只不过,蓝雨那边是两个人,虚空这边只有李轩。

  最后这场比赛是蓝雨赢了,6比4,个人赛丢了两分,输了擂台赛,却赢了团队赛。

  那时候,吴羽策远远看见李轩和喻文州握手,输了比赛,李轩自然心情不大好,只能是强颜欢笑,表情却也还算平静,没有太难看——不知道为什么,吴羽策看得很清楚,明明并没有抢到很前排的票,座位还有些偏,但他和李轩之间,就好像单单用视线就能扫开人墙,灵魂一步跨到了那人面前。

  这种感觉很奇妙,吴羽策当时理智地想,自己可能粉上了第一鬼剑,就算看到的他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他输了,但还是要粉他,理由很简单,因为他是第一鬼剑啊!

  他完全没有注意到,在他决定粉这个人的时候,脑子里并不是和第一鬼剑的其他粉丝一样,脑海里反复回放着他在比赛之中的华丽瞬间,而是眼神直勾勾地盯着李轩本人。

  总之,无论如何吧,他因为李轩加入了虚空的青训营,然后在青训营崭露头角,受到器重,接着被一干人等告知,他在虚空,玩这个职业,不大合适。

  吴羽策一直都没理他们,直到李轩来跟他谈话。

  李轩和别的职业选手一样,时不时就会来青训营指导指导啥的,自从发现了吴羽策天赋异禀之后,便给予了他比别人更多的关注。

  那天下午,李轩一直站在吴羽策身后,看他训练,没有移动一步,吴羽策训练了多久,他就站了多久。其他训练中的少年们不时侧目,不过也不敢说什么,反正在场所有人都看出了吴羽策摊上了大事。

  最后所有人都走了,吴羽策还在操作。

  并不是他故意无视李轩,是因为训练太投入,李轩又没吱声,吴羽策完全没有意识到有个人正站在他身后。

  李轩表情很严肃。

  严肃到甚至有人觉得他要和吴羽策打一架。

  更有甚者,猜测是,俱乐部觉得吴羽策打得更好,吴羽策又不换职业,决定换了李轩让吴羽策上位,然后李轩不爽了,跑来约架。

  然而比起这些脑补,二位当事人之间,却显得异常平静——情绪稳定,语气正常,气氛和谐。

  吴羽策做完训练,摘下耳机,回过头来发现李轩站着,也就是顿了那么几秒,打了声招呼,“队长。”

  他自认为是自己平时最正常的表情,却没发现自己不自觉地抿了抿唇,而且还被李轩看在了眼里。

  李轩的微笑中不自觉渗出些暖意,语气变得柔和,说出来的话也不是之前他预置在心里的那些,“阿策,你玩鬼剑士,玩得很好。”

  “嗯。”吴羽策不置可否。

  “不过我觉得,其实你可以尝试换个职业,你玩鬼剑士玩得好,完其他职业照样也能玩得很好。”

  如果这是其他人说的,吴羽策完全可以置之不理,事实上他一直是这样做的。

  但这回,是李轩,他回来青训营,是因为李轩,虽然一开始的想法只是就算没那个天分,能近距离接触到自己的爱豆也是好的这样的想法,可一旦发现自己或许有机会在这个喜爱的游戏中有所发展,又是另一回事。

  他开始想,他要站在李轩身边,就像蓝雨的喻文州,身边并肩立着黄少天一样。

  他一直不觉得和李轩玩同一个职业就有很大可能阻断他的梦想,毕竟实力摆在那里,成绩摆在那里,他之所以会受到战队的关注,就是因为他的成绩在青训营一骑绝尘。

  直到李轩现在站在他面前,委婉地劝说他,他才意识到这个事情的严重性。

  或许想要离这个人更近一些,他只能换职业?

  如果这样的话,那就……

  吴羽策觉得李轩说的很有道理,大概就是“自家爱豆说什么都是对的”的心态,李轩一句话,就让一直以来坚定不移的吴羽策的内心,动摇了。

  但是,策反仍未成功,李轩队长的游说水平还有待提高。

  吴羽策,终是没有叛变革命。

  话欲出口,他转念一想,我玩鬼剑士就是因为你,如果不和你玩同一个职业,那我就算不上是一个合格的轩粉粉头。

  事实证明,就算是爱豆,也无法摁着粉丝的头,让他玩个和自己不同的职业,就算他说,你不要再粉我了,你快玩个别的职业赶紧出道来帮我的忙,他的粉丝也会回应他一句喜欢。

  吴羽策说,“队长,我很喜欢鬼剑士。”

TBC.

评论(2)
热度(20)